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同学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8 20:30:28

  “倒霉,真倒霉1新学期才刚开始,老师竟把去年考试倒数第一名调到了我的旁边,让他做我的同桌。

  他看上去呆头呆脑的,每天早上我来到学校时,他就已经坐在座位上了。当他看见我来了,总是笑眯眯地说:“你来了。”可我总是不领情,每次都会狠狠地瞪他一眼。很多次,我总是让他把字写错,可他也不生气,只是憨厚地冲我一笑,用胶带把写错的字粘掉,重新写。

  有一次,一个同学在他身边摔倒了,我看见了,心想:他肯定不会去把同学扶起来的。正当我想要扶起那位同学的时候,他却在我的面前,向那位同学伸出了援助之手。

  还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因为同学让我去教他一道题目,当我讲完题目的时候,同学们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就只剩下我、我的同桌和问我题目的同学。老师已经将家庭作业本发好了,我看见我们桌上有两本,一好一坏,我本想去抢好本子,但还有同学在这儿,就没好意思,所以只好自认倒霉。可情形却恰恰相反,他的举动让我大吃一惊,我见他毫不犹豫地把那本坏本子拿过去,并写好自己的名字,又把那个完好无损的放在了我的桌上。

  他的行为令我惭愧,让那时的我不知所措。虽然他与我现在已经不在一个班了,但他的品质却让我难以忘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