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诗歌:假如我是老师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7 23:07:40

  老师,是很受尊敬的职业。我特别想成为一名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学生如果不写功课,我会先问清楚原因,决不乱发脾气,甚至体罚学生。如果学生做功课时遇到困难,我会很有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解答。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要求学生参加各项比赛都要得第一名,我只要求他们尽力就行了。赢了固然可喜,输了也很应该得到鼓励。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公正无私,即使班长犯错,也与普通学生的处罚毫无两样。我会教导学生,品德的好坏才是最重要的。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在我和学生之间砌一堵墙。师生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亲密的,因为学生与老师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老师就应该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我决不会把他们当做出气筒。

  假如我是老师,对调皮捣蛋的学生,我不会简单地加以训斥。我会先提醒他们,如果他们仍然不听劝告,我就会讲一些事例给他们听,让他们在事例中吸取教训,知道自己犯下的错误,从而接受教育。我想,以后他们一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占用学生的课余时间。玩的时候,我们一起痛快地玩,不管是打乒乓、打篮球还是踢毽子,操场上到处有我们活跃的身影。当然,上课也要有上课的样子,不能因为玩而影响课堂纪律。我会把课上得生动有趣,激发学生思维,将我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当一名知识渊博的老师;因为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拥有一桶水。每天,我都要想方设法挤出一些时间阅读文学名著,了解世界各国的风俗人情、名胜古迹、历史文化,这样我的知识就会越来越丰富,课也会讲得生动有趣,领着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当一名多才多艺的老师。我自己要会唱、会跳、会画,还要精通电脑。这样我才能把学生培养成能歌善舞、懂得现代信息技术的高素质人才。

  假如我真的是一名老师,我一定会让我的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人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