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走近孝妇河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7 22:15:56

  听爸爸说,在我们淄博有一条孝妇河,它是我们的母亲河。小时侯爸爸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河里游泳、捉鱼;有时候口渴了,就用手捧水喝。我几次想让爸爸带我去,可爸爸总是摇摇头,说那里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臭味很远都能闻到,谁都不愿意去。可是今天因为写征文《走近母亲河》,爸爸痛快的说:“好!我带你看看去1

  路上,爸爸给我讲了孝妇河的传说。原来孝妇河是因为博山孝妇颜文姜而得名,我被美丽的传说打动了,心中充满了对孝妇河的期待。不一会儿,我们就驱车来到孝妇河和范阳河的交汇处----黄土崖。我们走上岸堤,眼前出现了一条小河,河水浑浊泛着泡沫,河两边遍地是杂草和垃圾。孝妇河小得像溪流,甚至像是睡着了,一点儿也不淌,可是没有爸爸说得臭味。爸爸说:“现在河水已经被政府综合治理过了,往河里注入废水的工厂也少了,人们的环保意识正在加强,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孝妇河就像治理好的猪龙河一样河水清澈见底的。”

  我们又来到黄土崖拦河闸,拦河闸修建的像一座大桥,非常的漂亮壮观,这里因为有了拦河闸蓄存了很多河水,经过处理已经变得干净多了,河水哗哗地淌着。我看了看介绍,这个拦河闸总投资936万元,1995年开始修建,1997年建成使用。这个拦河闸有四个作用:防汛,洪水来了可以泻洪;灌溉,可以灌溉周围40万亩农田;美化,准备在周围建一个20公里的水上公园;交通,可以方便周围村庄人们的通行。望着眼前的母亲河,我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觉,什么时候孝妇河才能够变成美丽的母亲河呢?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孝妇河已经变成美丽的水上花园了,我们在河里玩耍,鱼儿在水里自由的嬉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