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人是否应向动物学习呢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7 21:24:21

  嗨!告诉你,我今天可以去动物园了,那可是个互助与和谐的发源地。

  刚跨进成都动物园,就觉得有一缕温暖的阳光夹杂着丝丝微风拂了过来。在竹林的遮掩下,听不见半点城市的喧闹,显得格外宁静,深幽。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通过这里的游人都不约而同的把脚步放轻了,轻轻地如风一般,生怕把竹林惊醒。

  走出竹林,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走进了儿童动物园。动物的叫声和游人的哗笑声把竹林的静寂渐渐掩盖,此时的空气充满了活泼。

  哇!有鳄鱼,鳄鱼是会吃人的!我边想边向远处跑。爸爸站在“鳄鱼”旁对我叫:“喂1我停下脚步看着他。他说:“过来仔细瞧瞧,这是真的鳄鱼吗?”我走近一看:哦,是石头雕成的。爸爸又说:“雕这的人雕的多逼真呀。”而我却在后面加了一句,“可希望他雕猛兽时别雕得太逼真了。”

  没几步路,就来到了几十平方米的海豹池。这儿可以用系有鱼的杆子“钓”海豹。瞧!又有人来“钓”了,我凑上前去看。第一次他把鱼放的太低,让海豹轻而易举的吃到了。第二次可没那么容易:海豹猛地一蹦,可那位叔叔把杆一收,没让这家伙吃着。可这家伙装出一副帅哥的姿态:摇着尾巴潜入水中,停在鱼下。好像在傲慢地说:“我才不同你们玩呢。走开!走开!别挡着人家晒太阳了1大家此时都在想办法引它上来吃,可谁知这家伙用的是三十六计里面的第十六计------欲擒故纵。忽然它来了个突然袭击,把鱼钓走了。它得意洋洋地游来游去,好像又在说:“哈!哈!你们中计了!还是我饱读经书,活学活用,而你们简直是一群大笨蛋。”

  我们绕过了游禽湖,看过了美丽的孔雀,穿过深幽的竹林,就到了我最喜欢的金丝猴的笼子旁。哈,这只猴子坐在电暖器旁一边烤火一边搓手,好像在悠闲地又有点生气地说:“我太累了,不和你们玩了。”

  可小猴子就活泼多了,它们在大笼子里窜来窜去,仿佛在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偶尔玩累了,就在电暖器前搓搓手,又继续玩耍。

  转个弯,你就可以看到动物之间的互助了。快看吧,一只体型稍大的猴子爬上了铁链,可似乎是一个初学者,一上去就怎么也下不来了,只有抱着铁链摇来摇去。另一只猴子看见了,就爬上去做示范,可那只猴子仍不敢动。刚刚上来的猴子,又上去让它跟着自己走。突然那只不会下去的猴子一失手,正往下掉,不过落地时四肢稳稳地站住了,没有受伤。尽管是摔下来的,它还是从地上捡了一颗游人扔进来的花生递给了“救”它的猴子,以示感谢。哈哈,动物还是很讲情义的嘛。

  接着,我们还游览了大鹿苑、金鱼廊和两爬馆,处处都可以看出动物之间的互助与和谐。而我一出动物园便见两个人因三轮车之间擦了一下而吵得热火朝天。

  我们人是不是应向动物学习一下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