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状物作文:鲸的自述二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7 20:53:16

  大家好,我是可爱的蓝鲸。我可比陆地上的象要大得多,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因为我体形像鱼,所以许多人称呼我鲸鱼。其实,我很不喜欢这个称呼,因为我是哺乳动物,我用肺呼吸的方式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每次呼吸时,我都会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射出的气流形成一股水柱,犹如公园里的喷泉,很壮观。

  在此,我提醒你们两足动物一下:“你们要是还想看这种水柱的话,就不要再叫我鲸鱼!”我是一个超级大力士,有相当于一台中型火车头的拉力。这么说丝毫不夸张,因为我曾经把一艘约27米长的捕鲸快艇拖着跑了70多公里,而当时那艘快艇正开足马力向后退行。我的力量如此之大,是因为我很能吃,只要我肚中的食物少于两吨,就会饿得发慌。我主要以小虾、水母、硅藻等浮游生物为食,一顿能吃4吨多这样的美味。尽管身体庞大,其实我还是很弱小,没什么自卫功能。

  遇到敌人时,只能反复地甩动尾巴来震慑它们。我们在冬季繁衍后代,母鲸要怀胎一年后才能生下小鲸。我们的后代刚生下来就有7.5米长,约6吨重。经过母鲸7个月的哺乳,这些小鲸的体重可增加到23吨左右,体长可达16米。小鲸要长到5岁才算成年,而我们的平均寿命为20年至30年。我们浑身都是宝,脂肪可以制肥皂,骨头可以提炼胶水,肝含有大量维生素,血和内脏器官还是优质肥料。正因为这样,我们时常遭到你们人类的肆意捕杀。现在,我们的族群已经濒临灭绝。如果你们还想让你们的后代看到我们喷出的神奇水柱,那请不要再肆意地捕杀我们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