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人作文:我的老师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7 14:25:30


  我遇到过许多老师,各具不同的风格,有着他们特别之处,但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时候的数学老师——毋老师。

  回想起来,他的外貌甚是搞笑,他的个子应排在中等身高,也就是1米7左右。肚子大得感觉里面装了个皮球,头上的头发稀少,所以我们形容他就是“聪明绝顶。”他还戴了一副眼镜,说话声音沙哑,也使我总想给他一杯水润润喉咙。

  他说话幽默风趣,如果在上课时有的同学流鼻血了,他会说:“你是不是叫谁给打了?”还带着陕西方言,引起了全班的哄堂大笑。

  他上课的时候,不仅幽默,还爱给我们举例子。在我们上分数那一课时,老师给我们说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向灾区捐款的活动,一个富商向灾区捐了自己一半资产,一个乞丐看富商捐了自己的一半,也捐出了自己的一半。然后老师又说:“这个乞丐还很骄傲的说,我也捐了一半,富商也捐了一半,我和他捐得钱一样多”。这时全班同学满脸泪水,根本停不下来!这样上课的气氛,我们怎能不喜欢他的课呢?并且通过这个小故事还告诉我们:别光看你的一半和我的一半就觉得咱们数量相等,要看看单位一是否相等,这才是关键所在。这真是一举两得呀!

  还有一件小事实在让我哭笑不得,毋老师爱抽烟,所以常常会看见他偷偷站在窗户边抽烟,并且斜靠在那,一手托着展开的数学书,一手拿着烟不停的吸着,眼睛看着数学书,映着阳光,思考着,就像雕塑“思考者”一样,只是换个造型罢了。我就问老师:“老师,你思考啥呢?”老师笑眯眯地说:“我思考着给你们布置什么作业呢。”顿时老师开怀大笑,我只好叹了口气,给老师说:“好吧,您慢慢思考,望您少布置一点。”说罢,就迅速离开了。

  现在,我已与毋老师离别了,我十分想见到他,与他聊聊天,我们都很喜欢他,可什么时候,我能再见一见我的毋老师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