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景作文:西湖月色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6 22:26:41

  我的家乡在杭州,那里花香满圆,绿树成荫。那里的人就像生活在天堂。

  皎洁月光下,微风轻拂。我漫步在美丽迷人的西子湖畔,在灯光的衬托下,柳树姑娘在扭动着婀娜的身姿,长长的辫子跳起了踢踏舞,不时地在西湖里搅起一圈圈的涟漪。宝石山上的保俶塔珠光宝气,流光异彩,亭亭玉立。断桥边的荷花荷叶发出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唱着动人的歌谣,又有些好像在相互间在谈着悄悄话,从不在意别人的存在。画舫在湖面上无声无息划开了一道道的口子,就像一条条火龙在湖中游动,西子船娘们娴熟地划着手中的浆,手划船像像一片片树叶飘向远方,渐渐地船上的灯,就像夜空中的星星或明或暗地眨着眼睛。此时的我,已完全被这迷人月色陶醉了,感觉就走在画中,不由地渐渐放慢了脚步,突然间,不禁想起了苏轼的一句佳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用她来写此情此景,再合适不过了。

  啊!西湖!浪漫、恬静、抚媚、幽雅动人的西湖,杭州因你而骄傲、自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