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人作文:乞丐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6 21:43:31

  打开记忆的大门,有许许多多的人是如此另人难以忘怀,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个乞丐。

  记忆中的他瘦骨嶙峋,一副皮包骨头,似乎风一吹就能把他刮跑。一头长而蓬乱的头发随意

  地铺在头上,大老远就能闻到一股股刺鼻的气味。他的皮肤很黑,大概是长期流浪露宿在外的缘故吧。每天他都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行走在我们小区的街道上,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他,却做出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漫步在大街上,逛着逛着我们就来到了一家不错的面馆,正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的面条时,爸爸突然打电话来说要发货了,让我和妈妈赶紧回家帮忙。我们急匆匆地离开面馆,可跑到半路时,妈妈发现钱包不见了,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想:可能是走得匆忙落在面店吧。当我们快速赶回去是却并没有发现钱包,仔细询问了店员后才发现妈妈本是背着包离开的,糟了,肯定是在奔跑中弄丢了,这可怎么办啊?大街上人来人往的肯定被人捡走了,想到这,我和妈妈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了路边。这时,一股臭哄哄的味道扑鼻而来,我们一抬头,看见了那个经常见到的乞丐,而他手里正拿着妈妈的包,仔细看时,还能发现他额头上布满了豆粒大的汗珠。我们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是乞丐帮我们捡到了钱包,还一路奔波找到了我们,并且把包完璧归赵,妈妈原想拿出一些钱感谢他,可是他二话不说就离开了。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忽然觉得,原本瘦弱的他此时竟是如此的高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