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状物作文:我的书“老师”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5 21:46:17

  有一位名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有一位名人说过:“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快乐”。对我来说,书是我无声的“老师”。我的“老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让无明白人间的美与丑,善与恶。

  我六岁那年,妈妈便给我弄来了许多画报。当时我是个孩子,对我来说就是极大的烦恼。望着那堆积如山的画报,不情愿地坐在板凳上读了起来。可读着读着,书中的故事把我吸引了,大灰狼仿佛就在我的眼前,它抓住了一只小羊。小羊用计逃走了,我真为小羊捏了一把汗。在我刚见到它时,“老师”便把我的目光吸引了,渐渐地,我上二年级了,学会了查字典。在我写作业遇到不认识的字时,我会谦虚地请教我的“字典老师”。“字典老师”为我讲解字义,词义,还告诉我它的近、反意词以及造句。现在我上六年级了,作文的难度也大大地增加了。每当我遇到不会的作文时,都会请教“作文书”老师。“作文书老师”会为我讲解怎样写会更好。还给我例举范文。这时,我的思路便通了。

  书,真是我最好的“老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