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和谐,在于伟大,在于平凡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3 16:39:34

  一口气读完《走进和谐的春天》,我似乎徜徉在“和谐”的春天,我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包围着,温暖着、感动着、震撼着,思绪万千。

  “和”,左边一个“禾”,右边一个“口”,就是人人都有饭吃,人人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谐”,左边一个“言”,右边一个“皆”,就是人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意见,人人拥有平等、尊严、独立和自由。“和谐”是人们朴素而美好的愿望。我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中国要向世界展现那个形态各异、大大的汉字——“和”,那是我们用最简单的语言,真诚地向世界表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愿望呀。

  我也是第一次明白了,“和谐”就是世间一切美好的化身,它是世间一首永恒的主题曲。它包含了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一篇篇乐章连接起来,有波澜壮阔,也有涓涓细流,汇成的是人间最动人的情感!“和谐”原来是那么博大精深,它不仅在于伟大的创举中,也在于平凡的生活中。

  和谐,可以在瞬间迸发伟大、正义、智慧的力量。孟祥斌,为了抢救素不相识的人而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市;李学生,用舍己救童的壮举谱成一首舍生取义的赞歌;毛陈冰,一个纤弱的女孩,与死神赛跑,千里献血救人。让历史记住那些坚持正义、充满智慧的中国人,用勇气和智慧,促成东京审判的胜利;让我们的航天英雄们潇洒漫步太空,向宇宙高喊一声:“我们来了,中国来了!”…

  和谐,也可以是平凡人生迸发的激情、责任和友爱。可以平凡如你我,为疲乏的父母端上一杯热腾腾的茶,默默地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认真地工作和学习,穿马路走人行道看看红绿灯,多走一步把废弃物丢进垃圾箱,遇到困难时树立起坚定的信心,给予身边的人更多些鼓励与祝福……

  和谐,是一首跨越国界、跨越历史的歌,颂唱全人类的梦想与希望。我也多想拨动这美丽的音符,从平凡做起,从点滴做起。伟大,孕育于平凡之中,世间万物都沐浴在“和谐”的春风之中。让我们一起感受身边的“和谐”,一起行动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