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风情绿道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2 22:58:57

  一阵夹杂着木叶芳香的清风,伴着溪水氤氲的微凉,朝着岸边锻炼的人们徐徐吹来,扬起他们长长短短的发丝。他们或稳健如山般打着太极,或矫健如兔般奔跑着。太阳仍旧躲在山丘背后,只露出微微徘红的脸,丝丝的朝霞在天边游走着,雾霭被溪水撩拨着上了岸,令人如置身于水墨泼染的画中。缙云绿道的清晨便这样呈现在我们面前,清新而朝气蓬勃。

  渐渐地,暖暖的阳光拨开了若隐若现的晨雾,一切藏在雾中的风景都展露出来了。翠绿的树木,芬芳的小花,还有青碧的小草,一切都在沉睡中醒来。一条溪水与绿道紧紧得相依相偎。这儿的水真清澈啊,清得可以看的见水底的沙石;这儿的水真碧啊,碧得连远处的山峰都连为一体;这儿的水真美啊,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水面上波光粼粼,映出了清秀的大山与蓝天白云,好似一面明亮的镜子。偶尔有一只浑身如雪的白鹭在河面上飞过,一会儿蜻蜒点水般地划过水面,一会儿倏地冲向高空,一会儿又从空中俯冲至水面,为我们舞出一道道优雅的弧线。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好一幅“江南渌水多,顾影逗轻波”、“映林同落雪,拂水状翻潮”的生动景象!

  漫步在美丽的绿道上,一脚就能跨进田园、大山之间,一座座独具特色的山峰在绿道旁连绵起伏,婆媳岩、小赤壁、舅轿岩、鼎湖峰……一路上,众多仙都知名景点跃然眼前,一转身便可以与大自然的美丽不期而遇。走累了,就找张长椅在树荫下小憩一会儿,看着阳光透过树叶间洒下的点点光斑,听着近处传来树叶微微的“沙沙”声,真是一种别样的闲致。白日的绿道,只有零散的游人,详宁而清静幽长。

  到了傍晚,赤红的晚霞在天空中一点一点地漫延开来,直至吞没了整个天空,连洁白的云也被浸得满身通红。人渐渐多起来了,多是晚饭后从家中出来散步的。当夜幕真正地降临,天空中璀璨的星光挽起夜无边的长发,绿道两侧的射灯如颗颗明珠镶嵌在夜的发际线上。这是绿道最喧闹的时刻,散步的人熙熙攘攘,迎面总是能碰上熟识的朋友,相互打个招呼问声好,美景添了人情,成为了绿道上最温暖的风景。

  这便是缙云绿道的一天。当四季变迁,无论是“草树知春不久归”,还是“黄梅时节家家雨,”;无论是“停车坐爱枫林晚”,还是“六出飞花入户时”,我们都能在这条绿道上,看“百般红紫斗芳菲”,听“青草池塘处处蛙”,叹“霜叶红于二月花”,喜“坐看青竹变琼枝”。绿道之美,是为风情万种。

  如此风情绿道,我们约吧。年少从我追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