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状物作文:关于老鼠的作文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0 15:59:19

  自从我们毫不留情地对你关上了我家的门,你就成了一个“流浪汉”。

  你足有7厘米长,在蟑螂中算是“巨人”了,而你的相貌也与你高大健壮的身躯十分相称----足有5厘米场的触须泛着黑色的光泽,一刻不停地在你那棕色的大脑袋上晃动,6条极其粗壮的腿,黑亮黑亮,使你健步如飞,跑步的速度自然是出类拔萃。最重要的是,你那钳子形的“便携式”警报器,简直灵敏到了极限,十步以内有危险,你的“警报器”便指引你一溜烟地逃跑。加上你的适应力又极强,几天功夫,我们家各种食品分别在哪,走哪条路不容易被发现,你都已烂熟于心。

  不知是因为年轻力壮、血气方刚觉得自己不会被抓住呢,还是因为轻车熟路、了解地形觉得自己有能力逃跑呢,两周后,你完全消除了当初的怯弱,变得目中无人,敢在我们眼皮底下窜来窜去。

  要知道,我们以前从来没有打过蟑螂,因为极少在家里见到它们。见到如此严重的蟑螂灾,我们竟一时乱了阵脚。不过,经过三个月的“通缉”,你还是被发现了。

  当时在扫帚、蟑螂药、捕鼠夹、杀虫剂的包围圈中,你惊慌失措地左冲右突,沾了墨汁般的触须抖动得比平日剧烈得多。我爸爸举着拖鞋,气势汹汹地砸向你。你如一团黑色的球状闪电,飞快地一躲,健壮的身躯躲开了,可长长的触须却压在了拖鞋下。你自知不是对手,当即在原地打了一个滚,跌跌撞撞地从妈妈的脚上翻过去,飞快地逃向门外。拖鞋下,依然压着那根永不服输的触须。

  我心中油然生出一份敬意,却是面对这你这样一条令人厌恶的生命。于是我开始有意寻找你。

  几天后,就听见左邻右舍开始抱怨电梯里有蟑螂。难道你已经学会乘坐电梯了?于是我留意着电梯里的任何一条夹缝。可是再也没有人向我抱怨蟑螂的事情。

  又过了一周,我在放学的路上又一次遇见了你。你变得憔悴了不少,原本黑油油的身体透出了一丝病态的棕色,唯一的触角紧贴地面。你似乎记得我,在我脚边有气无力地晃了两下触角。然而,你的精神依然饱满,走路依然飞快,六条腿像划桨一样拨了几下地面,钻进了树丛里。我往树丛里看了一眼,你早已不见踪影。

  我坚信你听得懂人类的语言。我打算在下次遇到你,在你挥动触角向我打招呼时与你寒暄几句。

  同时我发现,你似乎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进入我家门的尝试,而回报你的只有人们一次次地驱赶、踩踏。

  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你在户外比在室内生活要危险?难道你还想重复一遍被我们全家围攻?

  一个清晨,我无意中发现家里有几只小蟑螂,稚气未脱的娇小身体却乌黑油亮,像你一样勇敢机灵,那一定是你的孩子吧?

  在一瞬间明白了,这几只小蟑螂的母亲一定是几个月前被打死的那只母蟑螂,抚养它们的任务一直在你身上,对吗?

  而那几只小蟑螂也被打死了,毕竟它们还太小。我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噩耗告诉你。实际上,我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了。

  你仰面朝躺在路边的草丛里,背壳已完全变成了棕色,六条健壮的腿蜷缩在乳黄色的腹部上,唯一的触角笔直地指向天空,一副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样子。

  而我直到你并不是有什么壮志未酬,而是放心不下那几只小蟑螂。

  从你身边走开的一刹那,我默默祝愿你能转世成为一位父亲。一位无怨无悔照顾孩子的父亲,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