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黑板报素材:正好是国庆节_国庆节黑板报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0 11:35:47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听说菩提山今天要开园,心里十分开心,兴奋地跳了起来。于是,我们商量好明天六点起床。因为我们猜想今天菩提山开园,又正好是国庆节,人一定非常多。


  今天早上六点时,妈妈准时叫我起床。我睡眼惺忪地看着妈妈,问:“妈妈,现在就走吗?”妈妈说:“是呀,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不会不想去了吧。”


  于是,我们俩穿好衣裤,背上背包,拿了早饭就向公交车车站跑去。


  来到菩提山脚,我和妈妈抬头向山上望去,只见路灯一个又一个的,像萤火虫一样,排着队往山顶上飞去;还像一条蟒蛇弯弯曲曲趴在山上。我和妈妈来到了菩提山的大门前。大门矗立在广场上,高大、结实。广场上的花儿们在晨风中发出轻微的震颤,香气涌动,令人陶醉。我们穿过了“寿”池,来到了印章前。印章放在书卷上,充满了诗情画意。现在的我像迪姆一样,有了一亿头狮子的勇气和一亿匹骏马的力气爬山。


  可是才走到半山腰我就走不动了,妈妈鼓励我说:“儿子,做事情要坚持不懈哟!”我一听,提起精神往山上跑。终于,我累得不行了。我说:“妈妈,妈妈……”但我再怎么叫也无济于事。最后妈妈回答了:“你看,我的肩上背了那么多东西,我都没叫累。你作为一小小男子汉空着手还叫……”我一听,心里深感惭愧。于是,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又走了起来。终于,我们来到了山顶上。我们观赏了幽深的达摩洞、栩栩如生的摩崖石刻、美丽的荷花圣池……最后我们来到了菩提寺烧香。我和妈妈真诚的祈祷家人平安、健康,祈祷我聪明、能干,然后把香烛插在了香炉里的松软、新鲜的泥土里。


  妈妈问:“我们是不是祈祷后就可以不努力了?”我说:“不是。”“对了,做每一件事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行。”妈妈说。我们走完了整座寺回到大门时,发现泥土已被香灰遮住了,人也越来越多了。我和妈妈向山下走去。呀!人实在太多了,真是人山人海、络绎不绝。我们走到山脚时看见警察叔叔已经封路了,并告诉前来的人们:“山上的人太多,站不下了,不要再上去了,这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


  回家的路上,我们一直都在庆幸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次爬山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力,也让我知道了长寿的人很多,更让我明白了做事一定不要打无准备的“仗”。


  今天,我过了一个十分快乐又十分有意义的国庆佳节。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