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事论据素材:“最大份炒饭”挑战吉尼斯纪录失败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0 10:05:43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10月26日对记者表示,23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的“最大份炒饭”挑战活动由于存在浪费食物情况,其挑战纪录无效。


  23日,一场名为扬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份炒饭”挑战赛活动在扬州举行,整个活动采用了市场化的方式运作。随后,有媒体报道炒饭被当作垃圾运走、被用来喂猪等消息。


  扬州市旅游局26日证实,该局针对“4吨扬州炒饭破纪录后装垃圾车”事件进行核查后确认,总重量约150公斤左右炒饭被送至养殖场处理,其余的炒饭在活动当天已经按原计划送到接收单位,相关的接收单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况的书面报告,并报吉尼斯备案。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杨丽娜表示:“我们已收到主办方提供的接收单位接收食用情况书面报告,但目前主办方已经明确表示确实有150公斤炒饭有不恰当处理,违背了我方关于大型食品记录中食品最终要供民众食用不得浪费的规定,因此我们已经通知主办方此纪录挑战无效。”


  小编解读


  必须承认,“扬州炒饭”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本无可厚非。但此事被拒说明,申报,靠的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品质,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而不是以生产垃圾式的“扬州炒饭”为代价,去浪费宝贵的粮食。


  中国虽然是粮食生产大国,但以往无论是民间自发组织的“饥饿体验”,还是官方开展的“光盘行动”,均是对粮食的一种珍视和敬畏,去引领节约粮食的社会风气。


  在如此语境下,为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不惜创下“炒饭喂猪”的不良纪录。糟蹋粮食、浪费资源的行为,不仅令人胆寒,其背后,折射出的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更可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