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事论据素材:温州一中学发800万奖学金引争议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0 10:05:19

  这两天,一条网传消息刷爆微博:11月20日,浙江温州苍南县树人中学在高一家长会上,给中考成绩优异的高一新生发放800万奖学金。不少网友吐糟,学校有钱任性,真是土豪。


  后来,有记者联系上了该校的校长蒋永洪。蒋校长说,11月20日,在高一的家长会上,学校发放了800多万元的奖学金,其中787万元是奖励成绩优异的239名高一入学新生,分为10万元、5万元、4万元、3万元、2万元5个级别,还有几十万元是奖励高一困难学生。


  该校董事长林元洲说,这笔奖学金是学校在招生时就作出的承诺,等到这批新生入学了相对稳定后再发放,该奖学金的发放标准不仅仅是根据中考成绩,还有根据学生各方面表现。通过奖学金的发放,他们也想教会学生两个道理,一是诚信,学校说到做到,兑现承诺,也希望学生能成为诚信的人;二是,实力,学校有这样强大的实力,希望学生毕业后也能考上好高中,有好工作,拥有强大实力。


  各方观点


  该消息一经发出,被疯狂转发,也引来网友热评。很多网友留言评论称,家长会直接开成“分红会”,学校真是土豪,竟然发出800万元奖学金。还有网友吐糟,学校真是大方,肯下血本做教育,有这样的奖励,哪个学生不努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