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事论据素材:赵丽颖捐钱修路反被骂,真相令人寒心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0 09:50:36

  当红花旦赵丽颖出身普通家庭,这在娱乐圈不是什么新闻。出生于河北农村的她,没有什么家庭背景,靠着勤奋努力一路走到了今天。


  因为演过各种各样的龙套角色,赵丽颖被网友戏称“丫鬟专业户”。跑了六年龙套后,赵丽颖终于因为《花千骨》中的“小骨头”一炮而红。


  有过农村生活经历的赵丽颖,深知乡下的贫困与艰难,赚钱后的她主动出钱为家乡修路。然而,对于赵丽颖的善举,有些老乡却似乎并不领情。


  据悉,赵丽颖的家乡在河北廊坊一个叫大长亭村的普通北方村落,距离市区还有20多里地。这么多年,这个小村庄还没有一条像样的路,路上到处坑坑洼洼,下雨之后基本没法走人。


  赵丽颖成名之后,主动捐钱给村里修了一条水泥路,道路状况改善了许多。但是有些村民觉得赵丽颖是大明星,应该捐更多的钱,修一条更加宽阔高级的路,甚至还到网上去吐槽,说她太小气。事件一时成为热点话题。


  小编观点


  原本是好心做善事,结果却换来别人的不满甚至讥讽,这情形怎能不叫当事人寒心,失望?


  无独有偶,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大衣哥”朱之文,是深受国人喜爱的一位草根明星。他那优美嘹亮的歌声和纯朴憨厚的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朱之文红了以后,村里乡亲都觉得他赚大钱了,不少人来向他借钱,张口就是几万几十万。憨厚的“大衣哥”先后借出去近百万元,但有些借钱者却不那么“憨厚”,只借不还,还说:“他钱多得花不了,谁还还他?”


  因为借钱纠纷,许多乡亲对“大衣哥”不满,多有怨言,因此,朱之文感觉当明星还不如做一个普通农民简单快乐。


  做好事反被骂,事情的发展貌似违背常理,细想来其实符合真实的人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