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事论据素材:“积极废人”刷屏,你被扎心了吗?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0 09:35:50

  如今的网络热词更新太快,“佛系生活”才刚流行过,“积极废人”又来刷屏,不少年轻人都认为这个充满矛盾的词儿说的就是自己。


  所谓“积极废人”,指的是那些喜欢给自己定目标却永远做不到的年轻人。他们看起来积极乐观,不时许下宏愿,但骨子里缺乏行动力,一旦目标无法达成,就唉声叹气,同时也会对自己的懈怠和懒惰后悔。


  比如有网友这样描述自己:“在别人眼里我挺积极的,今天立志早起,明天立志减肥,后天立志练口语……每一次发誓时都信心满满,但过不了三天又全都放弃。”


  总之,“积极废人”们总是口头上很积极,行动上很颓废,思想上有进取心,行动上无执行力。


  事实上,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积极废人”的影子。


  彻底放纵的人很少,高度自律的人也不多,大多数人处于二者之间,经常在坚持与放弃之间纠结,在发奋与懈怠之间徘徊。


  “积极”与“废人”同时存在于每一个普通人身上,关键看最后是哪一方占了上风。


  “积极废人”怎么破?


  “积极废人”并不是什么大奸大恶,它更近乎是一种年经人的自省与自嘲。但凡自我宣称是“积极废人”的,其实已经具备了改变的想法与动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