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新加坡旅游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9 21:16:36

  在5、12特大地震后,我们学校得到了新加坡爱心人士的援建后,在新加坡林瑞森部长、范文媚博士和副主席陈丽蓉博士的鼎力支持下,展开了“世界同窗”这个学习交流活动。今年是第二届了,我有幸能被选中,和我一起被选中的还有六、一班的左坤阳和五、二班的游敏。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既兴奋又感激,满怀着希望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这一天终于来了,一大早我校的郑主任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到了机场,我看见还有其它几个受援建学校和我们同龄的小朋友。从他们的交谈中,我知道了他们个个才华横溢。其中一个还跳起了街舞,听说还上过星光大道和非常6+1。

  到达新加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一出机场,我们就看见不远处有两个漂亮的大姐姐在向我们微笑、挥手。原来“世界同窗”委员会还特意派人来接待我们。她们一个叫思慧姐姐,一个叫慧琴姐姐。听慧琴姐姐说新加坡主要的语言是英语、华语和淡米尔语;他们的国花是胡姬花;国旗是红白相间的,旗面除了一个白色的月亮和五白色的星星,其它都是红色,红色代表新加坡与其它国家的友谊,白色月亮代表青年人的进步和崛起,五个白色的星星代表新加坡人民追求的民主、进步、公正、和平、平等。

  在新加坡学习的十几天里我们到过新加坡的许多旅游胜地。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鱼尾狮公园。鱼尾狮公园位于新加坡河口,它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1972年,鱼尾狮由雕刻家林新浪先生和两个孩子共同完成。鱼尾狮塑像高8、6米,重70吨。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理念是将现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至于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即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为商港。

  新加坡数有花园城市之称,那里的路是柏油路,非常宽阔。车辆井然有序地地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穿梭于城市之间。马路中间的隔离带都种着热带雨林植物,那些奇花异草散发出阵阵清香给行人神清气爽的感觉。最让我震惊的是,无论走到哪里,都看不见地上有任何纸屑、果皮等垃圾,到处都是那样洁净。原来新加坡“花园城市”之称由此得来。

  新加坡能如此美丽,是新加坡人共同建设维护的成果。同学们,让我们也呼吁我们全中国的人民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维护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也变成花园式的家园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