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挫折的作文:挫折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9 21:05:02

  “什么?钢琴没考过?”紧接而来的,就是我伤心的泪水。

  我今年考钢琴十级,考级前几天,我一天5小时的练琴,为的就是考出一个好成绩。

  上考场之前,我在家又把曲子弹了几遍,信心饱满的去迎考……

  中午考完后,我很轻松,一边哼歌一边走到了家。第二天,正当我们一家沉浸在将要去玩的快乐与轻松时,和我一样考钢琴十级的朋友在QQ上给我发消息,说十级考级成绩出来了,我又紧张起来。我到底会不会考过?疑惑、紧张一齐涌上我的心头。我用发抖的手慢慢吞吞、战战兢兢地打开了少年宫网页,找到了地址,并打开。钢琴十级,1999·11·17——不合格。我懵了。不会吧,我竟然不合格,我简直怀疑我的眼睛出了问题,旁边放着我的准考证,我急忙抓来,一对考证号,11510010——不合格。真的是不合格吗?真的,我真的没考过!这时,仿佛一盆冰水从我的头顶上泻下来,把我浇得透心凉,昨天那股轻松劲也不知哪里去了。这时,妈妈来了,她看着我泪流满面的样子,说:“没事,不要紧,你只要尽力了,就没有遗憾。今年考不过,我们明年再考。总统也不是一次就能选上呀。”这时,我的钢琴老师也打来电话安慰我:“晓雪,一次挫折不要紧你多试几次,一定能成功的。”听到这里,我也开始深深地反省自己:我喜欢弹贝多芬的“奏鸣曲”,而不喜欢弹练习曲和音阶,可监考老师就重点听练习曲和音阶。唉,这是“练而不精”的后果。

  挫折好比几块大石头,让道路变得坎坷,等你努力地克服困难,你的身心也会得到磨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