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考场素材:史上最不靠谱的五场战争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9 11:51:43

  作文网为大家提供高考战争作文素材:史上最不靠谱的五场战争,更多高考作文请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


  高考战争作文素材:史上最不靠谱的五场战争


  在人们的印象中,对于战争的记忆一直以来都是残酷的,无情的。在战场上,面对敌人没有朋友之分,胜利才是最关键的。


  但是,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五场战争,真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一、最短的战争:桑给巴尔战争


  1896年8月27日,英国与东非岛国桑给巴尔(现为坦桑尼亚的一个自治区)展开了一场空前短暂的战争,大战历时长达40分钟,从早上九点打到将近十点,桑给巴尔方面宣告投降,最后以英国的胜利结束。


  二:由一头猪引发的战争:美英1859年战争


  美国与英国(那时候还没加拿大)为争夺北美东海岸边境处一个名叫“圣胡安”的小岛而大打出手。战争是这样爆发的:一个美国农民跑到这个岛上宣布这个岛是他的财产,并打死了一头他农场里的猪。可是这只猪上面有人——爱尔兰人(那时候爱尔兰还属于英国)。然后英美两国就宣战了,但是宣而不打,最后签订了停战协议,那只猪成为了这场战争中唯一的伤亡“人员”。


  三:历史最长且伤亡最少的战争:历时335年


  尼德兰(荷兰)与英国为争夺处于英国西南方的小岛Scily,于1651年宣战,直到335年后的1986年才签订了和平协议。这场战争持续了三个多世纪,双方没有开一枪一炮,伤亡为零,堪称“最和谐”的战争!而战争起因则与英国第二次内战有关。


  四:上下班分明的战争:摩尔多瓦内战


  前苏联解体后,原加盟共和国摩尔多瓦陷入了内战,亲西方势力与亲俄罗斯势力的双方间爆发了一场内战。白天,他们打得如胶似漆;晚上,他们放下武器,来到酒馆,与敌人拼酒量,一直到早晨,他们走出酒吧,然后重新端起武器打得你死我活。


  五:愤怒的小鸟:澳大利亚人与鸸鹋之战


  1932年,澳大利亚居民控诉当地鸸鹋数量太多,导致食物与淡水匮乏。结果澳大利亚军队向鸸鹋们开战了!军方向参战部队总共配发了两挺机枪和1万发子弹,士兵们拿着这两挺机枪冲锋陷阵,对着鸸鹋们扫射,但是鸸鹋们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轻巧地躲着子弹。战果必然不靠谱,一星期只打死了几只鸸鹋,而澳军的弹药几乎耗尽。澳军长官当时就震惊了,下令全军撤退。最终鸸鹋们获得了胜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