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哲理故事素材:会变通的书商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8 20:42:19

  事例内容


  一位书商投资出版了一本书,结果销售状况很不理想,几近滞销。


  眼看大笔投资要打水漂,他灵机一动想出一个主意:想方设法给某大师送去一本书,并三番五次去征求意见。大师不堪其烦,便敷衍了一句:“这本书不错。”书商立即用这句话大做广告,书被一抢而空。


  不久,书商又有新书卖不出去,再送一本给这位大师。大师不想再被他利用,说:“这本书糟透了。”书商脑子一转,又做出广告:“一本令某大师大为反感的书!”不少人出于好奇,争相购买。


  第三次,大师接受了前两次的教训,不作任何答复,书商仍然大做广告:“这是一本某大师也难下结论的书。”再次引起轰动。


  小编解读


  书商的做法可谓不择手段,其行为也有虚假广告之嫌,但是他的思维方法却有值得学习之处。有时候,换个角度看问题,我们会发现一片新天地。特别是当外界条件不利于自己的时候,不妨打破思维定势,或许会化不利为有利,反败为胜。


  事物很少有绝对的好与坏,关键在于如何看待它、利用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