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哲理故事素材:还有一个苹果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8 20:42:14

  事例内容


  一场突然而至的沙漠风暴,让一位独自穿行大漠者迷失了方向,更可怕的是连装干粮和水的背包都不见了。翻遍所有的衣袋,他只找到一个泛青的苹果。


  “哦,我还有一个苹果。”他惊喜地喊道。


  他攥着那个苹果,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大漠里寻找着出路。整整一个昼夜过去了,他仍未走出空阔的大漠。饥饿、干渴、疲惫,一齐涌上来。望着茫茫无际的沙海,有好几次他都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住了,可是看一眼手里的苹果,他抿抿干裂的嘴唇,陡然又添了些许力量。


  顶着炎炎烈日,他又继续艰难地跋涉。已数不清摔了多少跟头了,只是每一次他都挣扎着爬起来,踉跄着一点点地往前挪。他心中不停地默念着:“我还有一个苹果,我还有一个苹果……”


  三天以后,他终于走出了大漠。那个青苹果还被他还宝贝似的攥在手中,已经干巴得不成样子。虽然一口也未曾咬过,但他清楚,如果没有这颗苹果,他绝对走不出这片沙漠。


  小编解读


  握在手中的苹果,虽然没有给予他营养和水份,但是给了他走出去的信念。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扬起前进的风帆;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信念,是蕴藏在心中的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信念,是历尽艰险走向成功的内在驱动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