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自信的作文:自信的价值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5 15:33:45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清华不要我,我上北大;北大不要我,我上哈佛;哈佛不要我,还要谁?

  这句话乍一听,感觉这个人骄傲得没边,但静下心细细品味,你会感觉这句话包含着无限的自信。最后那三个字“还要谁”更体现了这人根本没有失败的顾虑,在她眼里,只有成功。

  这个人就是勤奋有志的美国著名律师高倩。这句话是她考哈佛之前亲口说的。她说了这句话,不仅是给自己打了气,更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考上哈佛,当上优等生!她有了这个目标,会让她更加努力。她的自信让我感动。一个中学生能有这样的自信,已经预示了她的成功。

  她的自信正出自她雄厚的实力。她从一岁来美国,自己乘校车上学回家。我看过她的日程表,满满的。我细心挑选,居然挑不出除睡觉以外超过一小时的休息时间。她的爸爸严格要求她,她自己不松懈,参加了各种课外活动。她不看电视,不玩电脑,也不去疯跑,但她的生活依然很充实、快乐。她都是主动参加活动,而且每一项都有她的目的。她以学为乐,而不是沉浸在虚拟世界里。正是这种“以学为乐”造就了她的成功。

  由此,我受到启发:我们要学会从学中取乐,还要有一些必要的自信,这样,才能让我们走上成功的路,尝到人生的更多乐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