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自信的作文:我收获了自信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5 15:18:59

  有一个女孩,她喜欢弹钢琴,于是,她妈妈就给她报了钢琴班。

  上了几次课后,老师对她的妈妈说:“也许你的孩子不适合弹钢琴,同样学习,别的孩子弹得非常好,而你的女儿进步却很慢,你考虑一下,要不就让她去学别的吧!”老师走后,女孩的妈妈站在那儿,有点不知所措,但很快她就镇定了下来:不对呀,孩子在家里弹得不错呀,都能弹简单的儿歌了呀!她想到了女儿的性格有点内向,可能是不自信的缘故。

  放学后,妈妈对女儿说:“你老师跟我说了,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就是缺少自信,只要你再自信一些,一定能弹好钢琴。”“真的吗?”孩子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当然是真的。”妈妈回答说。女孩兴奋起来,和妈妈有说有笑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女孩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钢琴,练了起来。尽管她弹得不是很熟练、流畅,但妈妈却一直在鼓励她说:“弹得真好,比妈妈强多了。”女孩更自信了,从此,她每天都认真地练钢琴,没多长时间,她弹得就非常好了。老师高兴地对妈妈说:“你的女儿越来越棒了!”

  妈妈无限感慨地说:“自信多么重要,自信会更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