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书信:给小偷的一封信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4 16:22:05

  小偷先生们:


  最近的报上常常刊登一些偷窃或是抢钱的新闻,可见你们近来生意做得很好。我先再次恭喜你们,你们那门儿生意真好赚呀!没钱时,只要找好时机,伸出你们那万能的三只手,就可以大捞一笔。不过我也再次劝告你们,虽然你们只是随便一偷,就有一笔钱来,可是,你们偷来的钱是肮脏的钱,如果被你们的朋友知道你是一个小偷,那他就不再在理你了。


  你们有没有想过,人家辛辛苦苦赚了几年的钱,被你们这么一偷,一家就好几口,就陷于贫穷的困境,而你们却拿着人家的血汗钱去花天酒地的般享受。


  干你们这行的,虽然有很多钱可以花。可是你们走在路上,一碰到警察就会觉得惶惶不安,每天过着心惊胆颤的生活,难道你们就不怕遭到雷击吗?


  走在路上,常常会看到街道两旁房屋大多装上铁窗铁门,这还不是为了防你们吗?你们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挂不是怎么样坚固的铁窗铁门,你们照样能溜进去偷东西。不知你们想过没有,那些因放你们而装贴装铁窗铁门的人家,在火灾发生后,就会被活活烧死,追根究底,真可以说是被你们害死的……诚心祝愿你们——小偷先生,为了他人的幸福和你们的未来,赶快走向光明吧!


  一位小朋友:某某


  5月2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