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书信:给林浩小朋友的一封信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4 16:21:33

  亲爱的小英雄——林浩:


  你好!我是广东省廉江市第一小学的学生,我叫麦尚柯,希望我们可以做好朋友。


  在XX年5月12日,地震发生时,9岁半的林浩与同学一起被压在了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废墟下。为了鼓励哭泣的女同学,他在废墟下给同学唱歌。后来他爬出废墟,但没有离开,而是返回废墟,将两名同学救了出来。你轻描淡写的一句:“因为我是班长!”回荡在映秀小学的上空,虽然你仅仅9岁,但你的义举,让我们热泪盈眶。看到你,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希望,看到你,我多想向全世界人民呼喊出:“我们中国人民的压不垮的!”看到了你们美好的家园被无情的天灾摧毁,看到了昔日充满你们欢声笑语的校园,被冷酷的大地轰倒,我的心真的好疼啊!你在大灾难面前表现得那么勇敢、那么坚强,你们让我懂得了生命是多么宝贵,又是多么的脆弱。这场灾难让我懂得了人间的真情,生命的可贵。灾难过去了,你们也要重新过新的生活,从悲痛的阴影中走出来,坚强不屈地活下来。


  捐款如涓涓细流,虽然汇不成江河大海,但我们相信这股爱的暖流一定会流入你们的心田,化成战胜灾难的勇气和信心,重建你们的阳光家园。祝你身体健康、带着微笑度过每一天!


  廉江市一小五(6)班麦尚柯


  XX年2月22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