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生存的作文:学会生存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4 14:58:52

  一天,两只小鸟肚子饿了,妈妈便出去觅食。不幸的事发生了。有一条大花蛇,早就盯上了那两只兄弟,借此机会,何不顺手牵羊,于是便,悄悄地靠近鸟巢。妈妈回来了先是一怔,然后丢下虫子,叫道:“孩子们快跑”随后就和大蛇拼斗,以争取孩子们逃离时间,最后,一声惨叫,鸟妈妈失败了。奄奄一息的鸟妈妈说:“孩子,要学会—生存。”两只小鸟含着泪水飞走了。

  鸟哥哥十分明白其中的含义便向森林飞去,而鸟弟弟,一心想找到吃的,便向一个村庄飞去。

  鸟弟弟见一户人家,有一个鸟笼,里面还有许多好吃的,最重要的是门开着的,便飞了进去。他并不知道,他身后有一位要准备关鸟笼的主人,他刚飞进去,随后一阵关门声,他便关在里面了,主人把他放在阳台上,晴天时,惬意地享受阳光,雨天时走进了温暖的小屋。心烦时,上下跳两下,高兴时,便叫几下,住在一个十分舒服的小屋里,逐渐,他的翅膀就腐化了。

  而他的哥哥却过着十分像逃难的生活。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鸟哥哥飞向了森林,他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饿了便捉虫儿吃;困了,便停在树枝上休息;渴了便到河边饮水。总而言之,他过着十分自由的生活,但也有不好的时候。他要随时防着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还要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然而,持久这样,造就了一只体态丰满,勇敢地鸟儿。

  终于,那两兄弟团聚了,因为一个远房的舅妈邀请他们去做客。当舅妈看到两只鸟,大为吃惊。因为一只鸟,既瘦小又矮小,看起来才刚出生,飞起来摇摇晃晃,好像要掉下去了。而另一只鸟儿,却个头大,体态好,像个大小伙子。飞起来像离弦的箭。舅妈长叹了一口气对鸟弟弟说:“孩子,你忘了你母亲生前的嘱咐”,鸟弟弟十分惭愧,发誓要和哥哥好好学本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