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生存的作文:学会生存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4 14:07:10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仅仅只有十一画,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他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学会的,是每个人一辈子都应该拥有的,然而想要生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拥有自救意识。

  香港著名演员张艾嘉的儿子王令尘曾经在上学的路上遭遇绑架,在被绑架期间三名绑匪频繁地对他大声怒斥。面对绑匪的无情冷酷,王令尘沉着冷静,利用学到的自救知识与绑匪周旋着,还多次恳求绑匪说:“叔叔,你们要钱,我妈妈可以给你们,你们把我放了吧!”就这样,王令尘煎熬了十天后成功被警方救出。警方在审问绑匪时,绑匪说:“他们曾经想要杀害王令尘,连祭拜他的香烛冥纸都已经准备齐全。”

  大家想一想“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天灾人祸是不可避免的,遇上了就无法逃避。假如王令尘在被绑架的时候惊慌失措,大声求救,没有自救意识,或许就会丧命在绑匪的手中。如今我们身为“独生”一代,都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然而,如果遇上陌生人怎么办?如果家中着火了怎么办?如果发生地震怎么办?这些种种的如果我们想过吗?没有,因为我们总以为有父母帮我们扛。但是,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怎么办呢?所以,我们不要再做天上的风筝,盲目地被线牵着走,我们要学会生存,学会遇险自救。在遇到险情的时候保持冷静,运用自己的智慧进行自救,以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不要在灾难中迷失了自己。

  有一句话叫:北风啊,你尽情的刮吧!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漫漫人生路中,只要我们学会了遇险自救,就能迎接五彩斑斓的春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