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散文:大觉山之美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3 11:03:16

  大觉山是资溪县首屈一指的游览胜地。俗话说:“大觉山水冠武夷,武夷山水大觉奇。”大觉山的美在于:林秀、石奇、泉甘。


  用“芳树摇风翠浴滴”来形容大觉山的树木是十分恰切的。你看,从山脚到山顶,满是苍劲茂密的树木。进入大觉山门便可以看到许多百年古松拔地而起,有的枝叶翠绿、有的经霜泛红,其中有一株老鳞松,树皮象一片片光滑的龙鳞,传说是玉皇大帝游览大觉山时,走得浑身发热,脱下龙袍挂在松树上。从此,这棵松树就长出了龙鳞。大觉山的石头很有趣。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如狮子吼叫、有的如猛虎下山、有的如兀立如柱、有的架涧成桥、有的如孔雀开屏、有的如鹰击长空、有的如伏卧湖畔的蟾蜍、更有甚者如占据山头的大觉者放眼四海……千姿百态,妙趣横生。


  大觉山的泉水清凉甘甜。山上溪流蜿蜒,涓涓清泉自上而下,“叮咚、叮咚”的流水声,时高时低,宛如节奏鲜明、悦耳动听的琴声。在大觉寺的右侧有眼乳泉,泉水清冽如杭州龙井,冬不竭、夏不溢。听说过去曾有白如乳的泉水喷出,故得名“乳泉”。曾有对联赞美:“盘石茶芽咸称美味,深溪乳水众试皆甜。”曾有人在盛满乳泉水的杯子里,连续投入百枚硬币,水虽隆起而溢出。啊!大觉山,你风姿绰盈,不愧是江南武夷的一颗明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