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读《闪着泪光的决定》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3 10:53:49

  我非常喜欢《闪着泪光的决定》这本书。在书的封面上写着这样的一句话:一个孩子如果不曾为一件特别想做的事、一个特别想珍惜的人认真努力过,就不能算是真正的长大了!我很不理解……一直到读完整本书。


  这本书是儿童作家郁雨君写的。主要讲了主人公周悟那从一个被人讨厌的“墩布姑娘”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的事。主人公周悟那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小女孩,再加上以前的经历,周悟那变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生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蓝图图和周悟那成了好朋友。蓝图图经常为了帮助周悟那而绞尽脑汁。最后,在蓝图图的帮助下,周悟那终于离开了那个与世隔绝的世界。


  从故事中,我明白了:爱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亲人与亲人之间的是亲情之爱;朋友与朋友之间是友谊之爱;人与大自然之间是自然之爱;友谊就是阴天里的阳光,照亮寂寞的心房;友谊就是一把钥匙,打开烦恼的心锁;友谊就是一杯暖暖的茶,温暖我们的心灵。正是友谊,使周悟那离开了与人隔绝的世界。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蓝图图一样的人,他们虽然为我们做的事不算惊天动地,但是他们在我们有困难的时侯,会伸出一双温暖的手,温暖我们的心。让我们不在困惑,不再悲伤,就算闪着泪光也很幸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