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演讲稿:《铭记英雄》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3 10:34:4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是五年级的俞梦霏。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英雄》。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现在就让我们穿越到抗日战争时期,了解一下抗日时期的英雄豪杰们吧!


  南京的大屠杀、重庆的大轰炸、乔司的大屠杀等等,这些都是日本人的恶行。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南京的大屠杀中,失去了人性和理性的日本人竟然展开了杀人比赛!


  其中萧山令、朱赤、高致嵩、易安华、罗策群、司徒非等等11名少将在这次战斗中牺牲。负责南京保卫战的唐生智说:“军人以身许国,当次危难之际,何能畏难以求苟安?我愿意勉为其难,一定坚决死守,与南京共存亡。”是啊,军人本来就是为国家而生的,在危难的时候,怎么能逃难来求安全呢?


  我国在抗战时期还出了许多其他英雄豪杰:王二小、沈佩兰、杨来西、赵一曼、秦玉根······他们有的还只是孩子,本该生活在幸福的环境;有的已经是为人父母了,他们不惜离开自己还未成年的孩子来到战场上。是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为我们“打”来了幸福;是他们,我们才会有今天,有今天的辉煌;是他们,这些英雄们,我们才会有今天的欢乐生活!让我们记住这些英雄们吧!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完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