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景作文:从老照片看家乡三十年巨变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2 20:11:55

  我的家乡坐落在著名的东方湿地之都、淮剧的发祥地——盐城。她是江苏省面积较大的城市之一,历史悠久,是许多名人的故乡,如南宋丞相陆秀夫。几天前,我帮爸妈整理书橱,无意中发现了几本爸妈童年时的相册。我饶有兴趣的翻阅了一遍,其中有几张照片使我感慨万千。

  第一张照片是妈妈和舅舅儿时的合影,那时妈妈才五、六岁,照片的背景是一间砖瓦砌成的平房。妈妈告诉我,那是她小时候的家,那个年代楼房不多,即使有也只是三、五层高的小楼。如今,到处是高楼大厦,不仅外观气势磅礴,就连楼道内都有电梯,室内还增添了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诸多生活功能。第二张照片是爸爸和爷爷的合影,儿时的爸爸坐在爷爷的自行车上,脸上露着幸福的笑容。爸爸说:“以前有一辆自行车就很不错了,那时的中国被公认为自行车王国。”如今,我想中国应该是电瓶车王国了,满大街都是电瓶车,就连汽车也随处可见,街上车水马龙,一片繁华景象。第三张照片是爸爸在商场里拍的。听说,以前的商场就像现在的百货商店,主要经营日常生活用品,而且是凭票购买,买粮食用粮票、买布用布票,因为那时生产率低,物品少,买东西有计划。如今的商场富丽堂皇,商品琳琅满目,需要什么就能买到什么。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盐城这座美丽城市的变迁,反映在一座座飞跃串场河的大桥上,反映在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建筑中,反映在一条条笔直宽阔的道路上,反映在一盏盏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里。三十年来,盐城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园林城市,是苏北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