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看图作文:废墟旁的哭泣声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1 10:04:23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火车站。


  “轰——”的一声巨响,天上的魔鬼们狂笑着投下一串串最恶的炸弹。这里顿时硝烟滚滚,血肉横飞。


  这时在废墟旁坐着一个号啕大哭的三岁小男孩。他的父母在哪里呢?他为什么哭呢?……这一连串的问号只有一个唯一的答案:那就是他的父母被炸弹夺去了宝贵的生命。他用自己的哭声难道是想引来自己的父母,但还是死一般的寂静。


  突然,从废墟传来低微的呻吟声,他听出来了,这是他妈妈的声音。小男孩立刻像懂事的小大人一样,什么也不顾地扒开碎片寻找自己的妈妈。因为他有一个愿望:回到妈妈身边,可当他找到他妈妈时,她已经断气了。


  就这样,一个幸福美满、和谐的家庭在日本侵略者的轰炸下家破人亡了。这个孤苦、可怜的孩子,他以后的生活会怎么样呢?相信他长大后一定会记住这笔血债,发奋读书,为中华振兴而不断努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