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看图作文:一张旧照片的故事_3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01 09:55:40

  旧上海火车站旁,一个小男孩和爸爸妈妈刚下火车。妈妈抱着小男孩,爸爸提着行李,一家三口边走边谈笑。


  突然,一阵阵飞机的声音传来,有人说:“鬼子来了,快跑啊。”他们扔下行李,就跑了。可是,爸爸却被一枚炸弹炸飞了,妈妈大叫爸爸的名字,可传来的却是哭声、叫声。突然,一颗手榴弹从高处飞下来,妈妈来不急逃跑,便把孩子使劲往外一推。孩子摔在离妈妈几米远外,手榴弹在妈妈的脚下爆炸了。妈妈躺在血泊里,再也起不来了。孩子放声大叫,“爸爸、妈妈”。


  爆炸停止后,一位好心记者看见孤苦伶仃的小男孩,便把他送去孤儿院。从此,他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得不到关爱。


  我想和他相比一下,我现在多么幸福,有爸爸、妈妈在一起玩,有一所好学校。


  我希望,全世界人名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