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扩写缩写:《西游记》读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20:48:59

  吴承恩的《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里面介绍了孙悟空一行保护师傅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上,历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取得真经,普度众生。


  孙悟空生性好动,不怕困难,爱捉弄八戒,但他从不退缩,碰上厉害的妖魔更是勇往直前。猪八戒爱偷懒,好吃懒做,碰上鬼怪总是想开溜。沙悟净,吃苦耐劳,身上背着许许多多的行李,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


  其中有几个片段:三打白骨精,前二次都让白骨精占了上风,而第三次孙悟空便打败了妖精。你看,只要我们面对苦难不退缩,就一定能成功。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再来第三次。总有一次会成功的。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还有一次,有一个妖精知道和孙悟空硬碰硬打不过孙悟空,便暗地里变成了一个老爷爷,在那又变出个屋子来,这时,孙悟空一行人来到屋子前,想借宿一晚。孙悟空觉得老爷爷不对经,便用火眼金睛看他,一看才知道他是个妖精,便拿出棍来,重重砸在妖精身上。师傅一看孙悟空滥杀无辜,和悟空断绝了师徒关系。之后,孙悟空便回到了花果山。瞧,这就是相互不信任的后果。如果我们是一个集体,就不能相互之间不信任,因为团结力量大,集体之间要是出了矛盾,怎么能战胜困难呢?所以集体之间要团结互助。


  你瞧,《西游记》中的道理还真不少,一份耕耘,一分收获。面对苦难,不退缩,要勇往直前敢于面对。集体间不要闹矛盾,要互助。光是《西游记》中的几个片段就能悟出许多道理来。这么经典的书籍,怎么不值得我们仔细品味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