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扩写缩写:介绍碧沙岗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20:37:43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碧沙岗公园,它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东临郑州炮兵学院,西至嵩山路,南至中原路,北至建设路。面积大约有400亩。在中原路有南门,在嵩山路有西门,在建设路有北门,北门和西门是主门。碧沙岗公园是郑州市市区内的三大著名公园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郑州市人民公园,郑州市紫荆山公园),也是郑州市建园历史最悠久的公园。


  碧沙岗公园原是冯玉祥将军在1928年为了安葬,纪念“北伐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阵亡将士”拨款建造的陵园,原地名为“白沙岗”,陵园建成改名碧沙岗,取自“碧血丹心,血殷黄沙”之意,由冯玉祥将军亲笔提名,因此许多老郑州人称之为“老冯义地”。1956年,郑州市人民政府将陵园改建为碧沙岗公园,1957年5月1日,碧沙岗公园正式向游人开放。曾改名为“劳动公园”(1966年10月-1980年11月)。1986年,碧沙岗陵园被河南省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因为她是全国保存下来的面积最大、保存比较完好的一处北伐阵亡将士的烈士陵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