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抚慰心灵的好药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8:17:57

  世界名著《名人传》,是法国作家罗曼罗兰所著的《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和《托尔斯泰传》的合称。书中的三位“名人”都是世界级的艺术大师,他们的人生丰富多彩,他们的作品精深宏博,他们的影响历经世代而不衰。


  虽然是部老作品,现代人也未必能静下心来读它。可当灾祸降临中华大地,面对苦难挑战时!翻卷读来,它能给予人们心灵的抚慰和面对厄运的勇气!


  它告诉我们:惟有真实的苦难,才能驱除幻想的苦难;惟有克服苦难的壮烈悲剧,才能帮助我们担受残酷的命运。


  伟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岭,《名人传》也印证了一句中国人的古训:古今成大事业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悲惨命运不只降临于普通人,它同样也降临在伟人身上,享有盛名并不能使他们免除苦难的考验。


  我们常渴望成功,但我们却不想奋斗!我们常羡慕英雄,但我们却不愿经历苦难!当灾难来临时勇敢的去面对它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