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珍惜时间——读《匆匆》有感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8:17:37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听到这些珍惜时间的句子时,我不禁想起了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一文,使我思绪万千,深受感触。


  《匆匆》一文通过作者对时间流逝,生命的短暂的叹惋和思考,激励人们要热爱生命,珍惜时间,努力上进而写的。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在开的时候。”的确是这样的:露珠儿干了,有在晶莹夺目的时候;太阳落山了,有再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可我们的手中的日子就如石沉大海一样,一去不复返。如:看电视的时候,时间从屏幕上跳过了;玩耍时,时间从欢笑中走过了;睡觉时,时间从身上跨过了……


  是啊!时间就是这样特别,就是这么不辞而别,飞奔而去了!时间老人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要同时间赛跑,抓住一分一秒的时间,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长河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时间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