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改变自己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23:15

  “欲要改变世界,请先改变自己!”不是所有环境都是顺境,不是所有场合都符合心意。唯有不断改变自己,让自己足够强大,才能顺应世界,从而改造世界。


  初入中学的大门,我心怀憧憬,踌躇满志。周围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奇且美好的,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信心,梦想着学有所成,金榜题名的快乐。但随后的现实情况对我如同当头棒喝∶学习并非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前所未有的压力扑面而来;学习环境也并不舒适,让我叫苦不迭;由于学习压力带来的负面情绪使我和老师父母的关系也起了摩擦……这样的新环境让我无所适从,而它也并不打算接纳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了解到,和我感同身受的同学不是少数。只要还有人在坚持前行,我就不能轻言放弃。也一度想要选择消沉,但心底仍有一个不甘的声音∶我还想走下去,我还想看到梦想实现的那天。我不能坐等环境来接纳我,那就凭我的努力改变自己去适应这个环境。面对暂时的失利只需一笑而过,摸索出正确的学习道路才是我该做的。哪怕山重水复,终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不仅仅是在适应新环境这一方面,生活中的很多地方都需要我们主动去改变自己。我们并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去改变每一个人,改变每一个不利的现实。但越是恶劣的环境越要认清自己,保持清醒,改变自己的不足,默默积蓄力量,只有把自己改变得足够好,才会有力量去影响周围的世界。


  这个世界远不如我们想的那般美好,但也没那么坏,因为我们还有改变自己的力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