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你以为的努力并非优秀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23:10

  有时常常在考完试后,听见一些同学在抱怨"为什么我都这么努力了,怎么还考不好?”


  可你有时仔细想一下,你真的努力了吗,又或者是说,你的努力配得起你想要高分的愿望吗?


  第一类是我们常说的假努力。总有一些同学看似在很努力,实则不然,有时你看她在认真听讲,说不定此时早已神游天外,有些同学起早贪黑,可你学习的是什么,你是学的知识点呢?还是在每天熬夜补作业呢?还是每天和别人聊天……你真的努力了吗,恐怕没有吧。


  第二类是努力的不够,你仔细回想一下,班上考高分的同学,她们的努力恐怕和你的不一样吧。也许你在某一天和他们付出了同样的努力,甚至还要多,可你以为这样子就赶上他们了吗,你错了,人家的努力是日积月累的,而你的不过是一两天而已,你努力了没错,可你是否坚持了下来?再者说,人家从上小学就开始努力,而你初中顿时觉悟,开始努力,可一时半会赶不上,小学人家学了六年,你玩了六年,现在你付出同样的努力,就妄想和别人去的一样的成就。只能说你想多了,你和对方差了整整六年,如果你想追上对方,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弥补六年的差距。


  有时你所以为的努力并非优秀。如果真的努力,那优秀这个称号自然是你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