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生命的三个境界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22:58

  生命很神秘,在那一天赤裸裸的降临凡间,突然见到光明,感到很新奇,对周边的一切事物都保持旺盛的好奇心,一个新生命,一个新任务就从那天开始进行了。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生存,从出生那天开始,从吃到嘴里的第一口奶,从学会自己用筷子吃饭,从在学校中学得的知识,这一些列过程中,人们在其中学得了生存之道,即便遭受困难也可以用自己所学来的知识来解决艰难困苦,这种本能的求生总结一种境界,就是生存境界。


  仅仅活下来并不是人类的一贯作风,活下来是为的什么?窝窝囊囊活一辈子又有什么意义呢,显然那儿时还有青年时期学得的知识不仅仅只是来稳固生存的需要的,作为有志气的人还应运用自己毕生所学的知识来为自己辉煌的人生前途打下良好的基础,这种境界就比生存境界更高了一个层次了,暂且叫它功利境界。


  生存和物质需要已经满足了,有的人便会心系国家,不只是为了自己活着而活着,这类人有更高层次的境界。就如同中国首富马云,他说他对钱没有任何兴趣,现在主要的兴趣是为国家为人民造福。这种境界不仅仅使自己受益并且使整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都受益,这样崇高的境界便是人生辉煌的标志,这种境界叫做人生的最高境界。


  总结来说生命的三个境界就是生存境界,功利境界和最高境界,现如今生存已经不是梦想了,我们都处在生命的第二个境界,但我们不能只仅仅停留在这段境界,要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奔向人生的最高境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