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高调自信和低调谦虚的人生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22:55

  首先,我想先提一个问题:“高调自信”和“低调谦虚”是像水与火一样不相容的,还是像鱼与水一样不可分割的?我认为人生一定要低调谦虚,但也不能没有高调自信。


  做事应高调自信。如果你是一位领导,训话时,你羞怯,软弱,又怎能带领好你的员工,共同奋斗创业?


  如果你是一名教师,授课时,你胆怯,扭捏,不愿大放光彩,展示你所长,如何能教好你的学生,使他们更好地接受你所传授的知识?如果你是一名班干部,管理班级时,你沉默不语,怕事,怎么管好一个班级,维护好班级秩序?所以,我们做事应当大胆自信,敢做还要敢当。


  做人应始终保持低调谦虚。“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获大奖不骄傲”毛主席的话和傅雷对儿子的教导都告诉我们做人要谦虚,要踏踏实实,不抢风头,不阿谀奉承,做好自己的本分。


  不争不抢的低调挺好的。当你取得好成绩时,必定会有人毫不掩饰地夸赞你,这时,适度的谦虚会让人觉得你不骄不躁;但是,过度的谦虚就会显得夸张,让人觉得反感,让人觉得你虚伪做作。谦虚是好的品质,但是物极必反,谦虚还得把握好谦虚的度。


  做事高调自信,做人低调谦虚,这,是我们步入社会的前提,是人生的基本信条。因此人生既要高调自信,又要低调谦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