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换个角度,海阔天空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14:19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左右自己的运气与遭遇,但可以改变的是自己的态度。当你以一个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一切,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精彩纷呈。


  换个角度,将遗憾变成完美。一个画家费尽心力完成了一幅画,说不小心滴了些许墨水在上面,沮丧苦恼之中,他尝试以另一种角度去看待。于是啊后来,墨渍变成了一只飞鸟,与整幅画完美融合。原来从遗憾到完美,仅需一步,那就是改变角度。但生活中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失败,只是你看到他的角度不同,得到的自然也不同。那么你何不换个角度海阔天空呢?


  换个角度,你将拥有幸福。海子,你终身都在寻找你所谓的幸福,可你的幸福在哪儿?你死前的几个月,你完成了传世的著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关心粮食和蔬菜……”多么美好而令人向往。可不走之后你却意外死亡。意外?呵,真是讽刺,把死亡写成诗歌的人确实很幸福。幸福的那么残忍。海子,你何不退一步?你有你的才华与爱你的读者,难道这还不够?何必振臂高呼幸福,你早已拥有,只是你从来不明白罢了。


  换个角度,你将拥有豁达人生。苏轼,生前你被三教九流游戏,死后你被世人敬仰。不仅是因为你的才情,也是为了你豁达的胸襟。你的人生仕途坎坷,而你吃在风云变幻中始终如一。我敬你,因为你从不把三教九流,挫折困难放在眼里。曾看到这样一句话:“有一种江海叫苏子。”是啊,江海能容纳百川,正如同你博大的胸襟。你曾说,你本是天上谪仙人,却留了一只脚在人间,只因你热爱这凡尘俗世。好一个自比谪仙,好一个热爱人间。苏轼,你有一颗热爱的心,以及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你便拥有了一份豁达人生,赢得了欢呼与喝彩。


  不要活在遗憾困难的阴影里,也不要盲目追寻幸福的飞鸟。学会换个角度看待生活吧。那么你就有可能收获念意想不到的惊喜。


  换个角度,海阔天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