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少年正是读书时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14:16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几何,行事匆匆,因此每个阶段都应有它本身该做的事,正处于少年时期的我们,读书则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输大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好书,引导我们走向全新的方向,有利于我们人生的成长。有益于我们的生活。二是坏书,阻挡住我们的思维,影响我们的行事风格,权限住我们的发展。也正是这样,对于知识如饥似渴的我们,也要选择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书籍。


  比如名家散文。古代诗词等等。这些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生活,还可以到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自身的修养,让我们的大脑能够全方面的拓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期也正是对我们的一个巨大考验,有毅力的人则可以坚持下去,有着美好的未来,获得更多发现自己,挖掘自己的能力的机会。反之,对自己没有信心,对学习知识没有勇气的人。则会因为生活中的种种原因,由此自甘堕落下去。


  这个时期好比一个寒冷冰天雪地的冬天。那些有着梅花精神的人,在这段时间中越寒冷。便会更加的坚强,坚持不懈。在春天即将来临的时刻,绽放自己的光彩,争夺属于自己的那边那片光辉,找回自己的人生。


  所以。在初中三年以及距离我们不远的将来。我们更应该对自己苦一些,要求严一些,拘束住自己的行为,不断给自己加重,多一些挑战的空间,在足够大的世界里成长。自己一心一意,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一时辛苦不算苦,熬过了这十几年,以后的日子便会像开了挂的人生一样,越走越精彩,越过越光辉。


  寒门出贵子,我们出生于农村,万事都没有城市里的那样富足。条件也不及城市里的丰富。没有特长,也缺乏自身条件,所以好好读书也许就是证明自己实力的唯一方法。让其他人对我们刮目相看。莲花因出淤泥而不染,我也相信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可以彰显出自身的魅力。


  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一定要付诸于行动,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正如马云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只要心中有梦,有一颗敢于追逐梦想的心。那么我相信一切都不是难题。


  正似名人所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的祖国正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正需要大批的人才去探索前所未有的发现。敢于创新,有发现新奇的能力。我们要接过上一辈奋斗者的接力棒,让中国雄狮更显巍峨之风,为祖国美好河山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所以少年正是读书时。学习知识,刻不容缓。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