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在网络世界的感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14:14

  大千世界,神奇莫测。在科学推动社会进步的现代。大家似乎都成为了当代的低头族,无论是在何时何地,大家的手中总也离不开手机,似乎互联网成为了人类的另一个世界,将世界各地联成了一个家。


  万事都有一个正反面,想必互联网也是这样,对于人们而言,网络的确是一个好东西,不用出家门半步便可以购物,找兼职。与远在天涯海角的亲人们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实在是大大方便了人们现实中的生活。


  但对于学生而言,当下出现了一样最危险的东西,那便是什么王者荣耀,刺激战场了。学生们,有了这一兴趣爱好,便更是对手机爱不释手了,也无暇顾及作业,功课了,以至于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对于这一现状,他们便更是以烂为烂,更加痴迷于游戏,最终戴上了沉重的深度近视眼镜。


  不只是这样,连小学生,或者是正在面临着中考,高考的考生们,也不惜一切代价的半夜翻出学校围墙出去打游戏,有了第一次以后,便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在考试的时候失利,落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面对这些问题,老师家长们也不得不没收手机加强管理了。


  但是,网络也是有好的一面的呀,我们可以在网上学习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观看有关社会上的一些正能量视频,了解当前的社会状况。及时纠正自己的理解,遇到不懂的问题时也可以上网咨询,网络为社会做了新的活力。


  在网络丰富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良的信息。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在面对碎片化,大规模的数据时,我们要学会信息节食,有节制,有目的的上网,创一个良好的网络世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