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小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14:12

  生活是由大大小小的事构成的,有些人说:“做大事就不记小事”,或有些人说:“只要成功就是大事,对社会危害不大的小事和一些小细节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但事实并不是如此。


  比如在1986年的一天,美国的“挑战号”飞船正在进行它第25次挑战时。意外发生了——73秒后,只见“挑战者”号突然爆炸了,最后化为一个大火球,坠入了大西洋,7名宇航员全部牺牲。但让人意外的是造成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零件——橡胶封环,使“挑战者”号飞船缝隙的火焰喷射到燃烧仓上,导致燃料被点燃,最终使整个飞船燃烧,坠毁。如果飞行前仔细检查每一个零件,也不至于造成事故。所以小事是大事的基础,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然有些人说:难道所有小事都会影响我们吗?其实答案是肯定的,比如你经常闯红灯,而且都很顺利,那你会觉得这是一件小事,甚至被交警发现了也能觉得是一件小事,那么违反了交通规则让你认为司空见惯,不足为奇了。但当有一天,你闯了红灯,与他人的车辆撞在一起时,你还会觉得是件小事吗?只是闯一下红灯,就让你有生命危险,你肯定会想早知道我不那么做了,但如果真有危险,后悔也来不及了。还有就是间接影响,比如你常把垃圾丢在地上或随处吐痰之类的。这些也都是小事,但造成环境影响,引发传染病……这些都会间接的影响到我们。


  对待每一件事都不应有大小之分,我们不能去随意看轻任何一件事,有时正因为忽略了某些小事情,就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