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谈谈今夕正火--玄幻小说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14:09

  读者朋友,您好。


  我们暂时仅此先放下手中的事务,来谈谈玄幻吧。


  首先,我们得先了解玄幻是什么?专业述语的回答是:人类通过大脑区域左脑以及右脑的协调产生的奇妙想象思维,便叫做玄幻。


  大家知道第一本玄幻小说体系是什么吗?是《山海经》,它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第一本玄幻小说,我们可以很形象地称也为玄幻小说的“开山鼻祖”。


  可它为什么会值得后人追捧?因为当时的社会散乱,条件的恶劣,为这本书的奇思妙想与大胆创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一切三头六臀,七蛇头尽是出自于这里,它们宣扬与传承着远古劳动人民对对战胜自然,站立在整个生物圈的顶峰的伟大决心!这些,《夸父逐日》《精卫填海》等故事将之展现得淋漓尽致。


  可如今的玄幻呢?废大的信息量与惊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着广大读者,可实际意义呢?为了变强,为了成功,主人公杀人不眨眼,狠辣,却不颜苟齿地用“坚强”“勇敢”“天赋绝佳”来形容,杀人的天赋在我们的眼下也真算是绝佳了。


  再来仔细找找,在作者的笔下,只有强者才能够说话,如找师父,如果不是天赋异禀,那这所谓的师父何在?在上层人物面前,如果不是你实力够强,猜猜,主人公有说话的权力吗?


  翻手为云,覆手为指,一念间决定一方生死,那么多生物这么容易就如此陨落了,作者便可以让我说道说道,把你的“血流成河”换到实际生活中去,你不用接受法律的制裁吗?


  玄幻它仅仅是勾起了多数人心中那颗追求强者的心,才那么招人喜爱的。而这些书,已经和原本的玄幻脱离了主线,带着人类走向了不同正轨的思想道路,让人勿入歧途,觉得杀人可以无忌,无形中,不知害残害了多少意志力薄弱的有为人士。


  当今的玄幻可能并不会是什么好的书,可就是令得我,也在写,但我想着,如果哪一天等到幼时的我长大了,我会成为一个有为的作家,坚信着把去幻推入另外一个轨道,一个新的高潮!


  临近月考,在此也助各位取得佳绩,快乐地迎接而来那畅爽的未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