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议论文:中华名族需要血性,而不是娘炮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5:14:05

  戴旭,在十年前的演讲中曾说过,中国人需要尚武精神,中华名族需要血性。十年过去了,中国人的尚武精神回归了吗?中华名族的血性培养起来了吗?现实令人触目惊心!


  我去日本的时候曾经参观过东京幼儿园,感受颇深。在日本幼儿园,孩子们从小就锻炼体质,许多四五岁的孩子在大冬天里光着身子,站在教室外锻炼意志,而最令我惊讶的是,他们当中没有一个喊冷的,甚至连动都没动一下。


  同样的事情如果放在中国呢?首先会有大多数家长前来闹事,接着溺爱孩子的家长们会打官司,最后学校理亏,然后倒闭并赔钱。


  日本人正是从小就锻炼意志,最后成长为血性十足的热血青年,拥有着彻头彻尾的武士道精神。这种人,在日本,是孩子们心中崇拜的对象。而在中国,孩子们心中崇拜的对象又是什么样的人呢?蔡徐坤、鹿晗、吴亦凡等人成为了中国00后们的偶像,这些人,说好听一点,叫“小奶狗”说不好听一点,叫“娘炮”。现在中国的影视剧,不是被那些有着血性的优秀中华儿女占据着,而是让那些“娘炮”们领导,有些情场偶像剧让他们演无可厚非,毕竟拍的就是要青春的小清新效果,但是有些弘扬中华儿女血性的影视剧,再让娘炮们演就显得非常突兀了,鹿晗主演的《甜蜜暴击》就能体现这一点,好好的一部以拳击爱情为主的电影,偏偏要让娘炮来演,使得这部电影显得异常滑稽。


  中国人常常戏称日本这个国家为“小日本”,但是呢,从日本出来的人个个血性十足,这才是男人该有的样子,而中国出来的人中娘炮着实不少。日本出野狼,中国养娘炮,未来一旦战争打响,中国靠什么?


  娘炮,虽不值得提倡,但他们能够拥有荣耀的今天靠的也是背后的努力。人各有志,志向不同,努力的方向固然不同,他们的存在也给一代人带来了欢乐。


  希望他们能给人们继续带来欢乐,更希望在他们“娘炮”的外表之下,翻涌着中华名族千古流传下来的血性。如若有一日,战争爆发,他们也能够放下手中的麦克风,让心中那汹涌澎湃的血性驱使着他们,拿起武器,保卫自己的祖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