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党的作文:中国共产党XX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30 11:16:44

  根据中央提出的“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的要求,按照省厅党委的统一部署,所党委结合我所党建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现状,以我所现行的《规章制度汇编》为依托,以强化党员干部管理为重点,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整理归纳、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特建立和完善科学、系统、有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围绕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以及省厅党员、党组织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不断探索和建立健全“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永葆党员先进性。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戒毒工作全局,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变化,知难而进,变压力为动力,为实现戒毒事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党员学习培训制度
  (一)目的意义
  通过建立健全常抓不懈的学习教育机制,促使党员经常
  受到教育,并努力达到“一二三四”的目的和效果。即,“一”就是强化一个意识,就是要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二”就是增强两个观念,就是要增强群众观念和全局观念;“三”就是达到三个提高,就是要达到党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党员自身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党员工作业绩不断提高;“四”就是实现四个目标,就是要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
  (二)培训对象
  全所党员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
  (三)培训时间
  1、每年由所党委成员或聘请专家学者,结合党的中心工作为全所党员上1--2次党课,对全所党员进行党的政策、党的知识教育,每年要组织入党培养对象到党校参加一期集中培训班。
  2、每月由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集中讲授一次党课,
  授课内容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针对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正确引导,做到通俗易懂,生动形象。
  3、每周四下午为全所党员统一学习时间(遇有特殊事项,根据需要另行安排学习时间),要确保每名党员每年学习时间不得少于40课时(每课时为2小时)。
  (四)组织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著与学习讨论相结合,讲授党课与主题实践相结合等形式,鼓励党员个人参加各类成人学历教育,全面提高党员的文化素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