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观后感:做梦是每个人的权利——《神秘巨星》观后感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8 16:13:08

  梦想,其实我并不能明确,我并不知道我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但是我却有许多期望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是我十分明白:那都不是梦想,只是希望罢了。真正的梦想是对自己来说最重要最遥远却又最想实现的东西。


  我的电影偶像阿米尔.汗2018的新电影《神秘巨星》给我带来了十分有震撼力的感触,我认为这部电影也许会被列为像《肖申克的救赎》那部电影一样的人生必看电影。


  其中对我而言最有震撼力的是四幕画面。


  第一幕是尹希娅想要把自己的唱歌视频传到网上。她的妈妈娜吉玛觉得这是她在做梦,异想天开,便说:“睡觉吧!别做梦了。”


  尹希娅回复妈妈:“你这话真矛盾,不让我睡觉,却不让我做梦,睡觉时怎么可能不做梦!?你告诉我,人睡醒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实现梦想吗!?不然我们每天醒来的意义是什么呢?妈妈,没有梦想的话一切都没有意义。是睡是醒没有意义;是死是活也没意义。妈妈,做梦是人基本的权利,每个人都应该有这个权利。”


  对,人人都会做梦,梦到的也许是自己未来的成功与失败,也许是梦想的起源,又或者是开始向梦想进发的开端。


  第二幕是尹希娅通过夏克提.库马尔的帮助从孟买带回离婚文件给妈妈,劝妈妈跟爸爸离婚。妈妈既担心又很生气,女儿一个人去孟买还旷课,并且都不通知自己一声,一气之下说了尹希娅一顿,让尹希娅非常伤心,尹希娅来到了楼顶想平复心情。偶然间,尹希娅发现了在爸爸强迫之下楼下人砸碎的电脑,那是她天真的弟弟古杜拿胶水和透明胶一点一点粘回去的,尹希娅抱着电脑回家,跟弟弟古杜相拥,旁边的姑奶奶劝道:“尹希娅,去跟你妈妈道歉吧”


  尹希娅拒绝了,之后她的姑奶奶跟她说了一件她的妈妈永远也不想让她得知的事情:在她爸爸知道她是个女孩时,他就想把尹希娅打掉,他认为在这个世上一个女孩生下来没用。所有人豆打娜吉玛,骂娜吉玛,让她乖乖把孩子流掉,可是她的脾气很倔,始终不愿妥协。那晚医生觉得太晚了,明天再做手术,所以大家就让娜吉玛在医院里过了一夜。第二天大家到医院时,娜吉玛并不在,她悄悄走了,十个月后,带回来一个还在襁褓里的小女孩,那就是尹希娅。


  一个母亲的梦想竟是如此简简单单,只想让一个无辜的孩子来到世上,却被众人嫌弃,遭众人唾弃。身为母亲的娜吉玛把所有都埋藏在心里,不让儿女知道,可见一个母亲的“心机之深”。


  第三幕是尹希娅一家人在孟买机场发生矛盾时。托运的行李中多了尹希娅的吉他,工作人员说要四千五百卢比,爸爸非常生气,当着所有人的面跟娜吉玛大吵一架,并且说这把吉他不值四千五百卢比。


  爸爸皱着眉头,特别恼火,说:“这不是吉他,这就是垃圾,就跟你脑子里装的那堆废物一样。”


  妈妈娜吉玛之前一直没有敢顶撞他,可是这次,她为了女儿的梦想,第一次跟爸爸顶嘴:“那不是垃圾,是尹希娅的吉他,那不只是一把吉他,还是尹希娅的梦想,没有梦想的话一切都没有意义,是睡是醒,没有意义;是生是死,也没意义,做梦是人基本的权利,每个人都应该有这个权利。”她把尹希娅的话大致叙述了一边,然后就去垃圾桶里捡起了那把吉他,弦早已被扯断了的吉他。


  这把吉他是尹希娅的梦想,梦想其实永远无价,四千五百卢比又怎么比得上?


  第四幕是在最佳歌手颁奖时,获奖的歌手莫娜丽.塔库把奖让给神秘巨星尹希娅,她说自己身为一个歌手没有一个小女孩唱的好,而且这个小女孩还是一个音乐天才。


  尹希娅在大家的“劝告”下上台,脱了罩袍,诉说着她的内心深处的感受:“你们都以为我是神秘巨星,但我不是,我六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吉他,怎么买的,她从爸爸钱包里偷偷拿了钱;她有过一条项链,就那一条,她把它卖了,给我买了一台电脑,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我爸爸就想结束我的生命,但是妈妈没让这种事情发生,我的妈妈书写了我的人生,现在还没停笔,不管是唱歌还是获奖,都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有一些人,不允许梦想的。做梦的那份自由,是妈妈给我的。谁才是神秘巨星呢?是我还是我的妈。妈妈,一点也不傻,你是个天才;你也不是胆小鬼,你是个战士;你也不是是孩子气,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


  其实,有时明确自己的梦想的,却不知如何达到,梦想其实说远并不远,它只是没有捷径罢了,付出的努力越多,汗水越多,实现的总是越快。


首页 导航